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圆通速递与中国航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共创“航空+物流”新模式
稿件来源:金京
  本报讯2月22日,圆通速递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行李门到门配送、航空货物运输、数据中心建设以及互联网技术与行业融合、品牌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创新航空行李服务方案及物流新模式,为推动跨行业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一总体目标,以促进交通运输提效能、扩功能、增动能为导向,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同合作“行李门到门”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探索“航空闪送”等业务,实现各方系统互联、数据互通、服务协同,双方还将共同探索航空和物流跨界融合。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围绕“出行一票,货物一单,服务一站”创新产品和服务。“出行一票”,就是要让商务出行的客户在宾馆、在公司即可享受门到门的行李寄递服务,让旅行的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享受快速、便捷、安全的行李门到门的服务。“货物一单”,是要通过打造中国航空腹仓资源的数字化交易平台,要把商流、物流流、资金流、信息流,特别是收派两端的服务形成一体化。“服务一站”,未来还将延伸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差异化、定制化的“一站式服务”,包括会展、赛事等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制造业样品、高端生鲜等产品的国内国际闪送;综合供应链物流等等。
  中国航信集团是中国信息服务领域的“国家队”,是专业从事航空运输旅游信息服务的大型国有独资高科技企业,所运营信息系统列入国务院监管的八大重点系统,是世界一流的信息服务商、全球第三大GDS。在航空信息技术服务、分销信息技术服务、航空物流信息技术服务、航空结算及清算服务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 (金京)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圆通速递与中国航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共创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快递】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