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石煤”智能掘进装备持续效力山西智慧矿山建设
  □通讯员杨颖敏
  7月26日,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装配车间内一台装有惯性导航系统、雷达、摄像仪、遥控发送器、远程接收机等数字化装置的掘进机变得“脑聪目明”,既能用遥控器在可视距离内遥控操作,也能实现远程的数据传输监测与自动控制,顺利通过了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验收,即将首次进驻该集团煤矿掘进工作面,为该集团智能化煤矿建设和煤炭稳产保供担当井下掘进“智先锋”。
  由石煤机公司承担实施的山西华晋焦煤集团沙曲二号煤矿掘进智能化项目、大同塔山煤矿智能化掘进项目、邢矿集团老母坡煤矿和金谷煤矿智能化掘进项目陆续通过山西的省市级验收后,在山西省内煤炭企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山西寿阳段王煤业按照山西省煤矿智能化建设要求,积极开展智能化煤矿建设,并首选了石煤机公司研发的EBZ160智能掘进机。
  公司研发团队根据山西省智能化煤矿建设地方标准要求及煤矿实际巷道条件,为用户量身打造了智能掘进机配置方案。将惯性导航、数据监测、自动控制、远程监控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掘进工艺流程进行科学融合,为井下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建设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智能掘进新利器。
  山西客户对即将出厂的智能化掘进机技术性能表示满意,提出了部分优化改进建议。随后就下一台智能掘进机引进进行了技术交流,磋商完善了其智能化方案和产品技术协议。两台智能掘进机的陆续订购,将为“石煤”智能化装备在该集团推进智能掘进全覆盖过程中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石煤机公司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升级掘进机智能化功能与配置,切实把公司研发的全面感知、实时互联、数据驱动、自动控制、协同作业的完整掘进工作面智能控制系统及装备引入煤矿井下,为我国智慧矿山建设持续提供智能化技术装备保障。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石煤”智能掘进装备持续效力山西智慧矿山
  本文所版面
【第 8 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