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张海涛:小心开得“平安”车
  □通讯员任铁英
  7月13日下午3点的铁路线在太阳的照射下热浪蒸腾,张宣高科资源产业事业部物流公司的机车乘务员、退伍军人张海涛,全神贯注地驾驶着631号机车执行厂内拉兑任务。“呼唤、应答、鸣笛控速”,他一丝不苟,一如在部队执行命令。
  “指令复述正确,可以进行行车作业!”接到调度的行车指令,司机长张海涛立即与副司机胡佳垚确认路况,准备进行行车作业。“预计备煤19线有施工人员,需加强道路确认,限速行驶!”心中有了底,他们在行至此路段时格外警醒。“鸣笛!前方100米处有人施工!”呜……呜……汽笛长鸣三声后,铁路线上的施工人员仍没有撤离。
  “紧急停车!”随着副司机的瞭望指令,张海涛立即将制动机手柄移至非常位!机车稳稳地停在距离施工人员5、6米的地方。
  自2013年复员,成为乘务员时张海涛就严格执行着标准化作业,也正因为这份坚持,他实现了长达1700天的安全行车纪录,多次被评为安全标兵,成为物流公司最年轻的司机长。
  不久前,张海涛在机车运行中突然听到机器间有异音,他立即让副司机去机器间检,这时他发现静液压油管崩裂,静液压油已渗出,如果静液压油从通风机吸入牵引电机会导致牵引电机烧损。张海涛当机立断,直接甩掉三台牵引电机运行,进库进行处理,为企业避免了巨额损失。“类似的事发生太多,我师傅责任心特别强,一点儿小故障也逃不过他的眼睛。因为他车开的好,今年还评为了公司的优秀乘务员呢!”
  懂得沉淀,才能绽放。作为一名新生代的司机长,张海涛将自我加压、磨练本领,用火热的青春续写平安行车的最佳业绩,续写部队的无限荣光!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张海涛:小心开得“平安”车
  本文所版面
【第 8 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