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集团董事长周善红:
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需保持稳定性
  日前,在江苏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集团董事长周善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是行业发展的趋势,潜力很大,发展很快,但是不能遍地开花,要有拳头企业。”
  在周善红看来,产量盲目扩张可能会带来质量问题,目前还没有形成健全的政策。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将大批土地优惠性地批给新能源车企,可能会无形间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对行业的良性发展也比较不利。结果就是出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倒闭潮以及大量电池的报废。
  周善红表示,近几年一直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建言献策,目前政策也已逐步出台,取得显著成效,但电池污染问题仍然不能忽视。据了解,到2020年动力蓄电池报废量将超过24.8万吨,全社会将面临动力蓄电池的“报废潮”。动力蓄电池成分复杂,随意丢弃将对环境造成重大危害,威胁人类健康。
  对此,周善红建议,首先,构建规模化、高效化的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体系,主要包含整车企业、销售企业、消费者、动力蓄电池回收企业、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等。积极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汽车生产企业在销售新能源汽车时要对电池的回收利用负责。其次,推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商业化发展,保证电池回收企业的经济效益。
  此外,周善红还表示,今年两会更加关注民生方面的内容。比如,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崇尚科学、尊重人才方面的建议;关于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建议等。他认为,如何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任务还是很艰巨的。所以仅仅靠外在的“输血”只能维持短暂的繁荣,而让贫困地区产生内在动力才能真正实现振兴。为此,他希望社会各方面资源能够协调一致帮助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实现农产品深加工对接市场,同时为高层次人才扎根乡村提供更多扶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需保持稳定性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