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国人大代表、合众新能源董事长方运舟:
农村地区或将是新能源汽车下一个蓝海
  作为一位新造车势力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合众新能源董事长方运舟虽然没有像传统车企大佬一样吸引那么多境外媒体和社会媒体的关注,但作为为数不多的出现在全国人大会议上的新造车势力代表,他还是吸引了一众汽车圈媒体的关注。方运舟调研发现,农村地区或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下一个蓝海,一旦开发好这个市场,不仅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本身的发展,还将给农村地区的发展带来很大改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这将进一步降低居民购车成本,促进居民消费,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方运舟表示,非常接地气,尤其是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新能源汽车已经从以前的一个产业,发展到产业集群的地位。各种减税降费的举措相当于释放了两万亿元的红利,对新能源汽车也是重大利好。”方运舟还表示,不仅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本身,相关的芯片、人工智能等很多与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有关的产业也得到了支持,对汽车行业是一剂强心针。
  方运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对汽车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今年应该仍然可以实现60%~70%的增量,但关键还要看实施细则。
  在国家给予大力支持的同时,方运舟表示,企业一定要把政策红利和智能技术结合起来,真正把核心技术发展成企业竞争力。“新能源汽车作为新产品,应该向着高质量、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智能汽车方向发展,让用户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新能源汽车智能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在方运舟看来,与传统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业态和服务都是不一样的,要有创新的模式。合众也在尝试各种创新模式与新能源汽车结合,如打造全价值链生态,让城市合伙人参与整个服务价值链,利用各方资源,实现利益最大化,为用户更好的服务,这也将成为合众的竞争力。
  方运舟认为,广大的农村地区将是新能源汽车的下一个蓝海,其关键在于充电的便利性。“在农村地区,充电比加油方便,老百姓又需要拥有智能科技的车辆,这是很大的优势。”方运舟建议在农村地区购买、置换新能源汽车能给予补贴,促进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的快速推广。
  在方运舟看来,相比较大城市,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将有更广阔的空间,不仅可以满足农村地区消费者好面子的需求,而且还可以结合农村分布式能源的优势,如风能、光能、水电站等,发掘更广阔的市场,甚至还可以为更多的农村年轻人回乡创业提供帮助。如果企业能抓住农村地区的消费需求,将赢得不错的发展。
  针对新能源汽车大幅退坡,方运舟认为是必然。“产品要真正市场化,最终靠的是技术,退坡只是一时阵痛,但从长远看对行业发展是好事。需要企业实实在在开发出好产品,满足用户需求,让高性价比的智能化电动汽车真正惠及消费者。”方运舟强调,新能源汽车一定要加强质量管控,把产品做好。
  针对特斯拉降价、在华生产带来的竞争,方运舟持乐观的态度。“特斯拉降价将倒逼国内汽车产品和技术额进步,这是一个好机会。同时,特斯拉卖得越来越多,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将不再是企业间的竞争而是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两个业态间的竞争。”方运舟说,新能源汽车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企业需要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细分领域。
  方运舟认为,当前发展新能源汽车一定要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增强用户使用便利性,才能从整体上促进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一方面需要加快研发先进的充电技术,做好配套供电设施改造升级等;另一方面要注重充电智能化的产业结构布局,比如为新建充电设施预留智能接口,统一用桩、支付平台,实现不同充电设施平台的互联互通;加快充电运营服务费用规范化及后台结算系统联通等。同时,新型充电技术的应用也要和基础设施建设更快地对接起来。”方运舟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农村地区或将是新能源汽车下一个蓝海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