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挺进城市 阔步前行
——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经营纪实
  □通讯员田海霞董东
  日前,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第三家分店开始试营业。这家店坐落在承德市中心医院对面,距举世闻名的避暑山庄景区仅隔一条街,成为河钢承钢员工超市挺进主城区的第一步。
  自2018年首家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店开张以来,他们以服务职工群众为中心,让职工分享企业经营成果为使命,持续拓展服务项目和服务领域,赢得了职工群众的认可,积累了拓展城市服务业的经验,也成为集团内首家成功“试水”商超经营的钢铁企业。
千呼万唤始出来
  未来的企业发展不应局限于钢铁本身,要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在城市服务业和工业服务业寻求转型发展新路径,真正发挥国企品牌优势,将多元产业做大做强。2018年初,河钢承钢抢抓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全面优化并推进多元产业发展。
  承德万树园商务有限公司作为河钢承钢多元发展的骨干力量,按照总体发展规划,将建立员工会员超市作为重点项目统筹推进。从选址、施工到具备装货条件,本着“以最低的投入,最好的收效”的原则,首家员工会员超市终于在2018年7月份在位于厂前区东侧建成,并公开进行了职业经理人招聘。
  1983年出生的白韩,是家中的第三代河钢承钢人,为了实现“便利于民、优惠于民、服务于民”的梦想,参与竞聘并成为首任职业经理人。白韩说:“当时想法很简单,父母就居住在厂区东面的小区里,经常看母亲跑到几里地外的超市购物,很辛苦。听说员工超市建好了,正在招聘,第一时间报了名。”
  然而,让一座超市运转起来,并没有想像中那样简单。找货源、摆货架、录信息……为了最大限度节省成本,价值30万元、共计2000多种货品,全部是白韩和7名员工一样样摆上去的。大家每天都工作到凌晨4点多,累了就在超市打个地铺。2018年8月1日,650余平方米的货场装扮一新,河钢承钢首家员工会员超市开始了试营业。
  职工和家属看到自己的公司开了超市,而且凭员工编号就可以打88折,争相来超市购物,试营业首日,超市进账超万元,日流量达到了3000余人次。今年已经47岁的理货员谢晓秋回忆说:“每天七八吨的生鲜商品,我们4个理货员,从验货、挑选、打捆、上架到下架打折,里里外外要经几遍手。每天都是累并快乐着!”
精益求精拓市场
  白韩介绍说:“第一家超市开起来,没有管理经验,服务台、刷卡机、屏风、止步器等等都是后来运行过程中采购的,无形中增加了运营成本。”眼看着试营业初期,消费者的新鲜感一过,人流量显著减少,日营业额出现了断崖式下跌。白韩带着人去大型超市“取经”,为了节省成本,他们一家家超市走、一个个产品价格对比,最终确定了新的产品定价方案。他们根据顾客消费习惯将货品调整摆放位置,将生活必需品和生鲜、肉类价格加上人工成本微利销售,确定了“会员日”促销策略,每天对促销商品进行优化,紧紧留住了顾客的心。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先后在双滦区西地和市区选址,两家连锁店分别于2019年5月1日、12月10日试营业,拓展了服务区域,员工队伍也达到了60余人,走向了品牌化经营的道路。
贴心服务赢赞誉
  2019年12月10日,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为了更好服务于双滦区范围内的职工群众,自主研发了线上APP,推出了“来购物,送上门”的服务,只要当天3点前下单、消费满28元,当日即可派送上门。
  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租赁了2辆电瓶车,由3名配货员轮流配送,方便顾客的同时,获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据悉,该APP试运行前3天销售额已经近万元。
  不仅如此,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秉承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服务于顾客。据了解,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以优质服务获得顾客授予的锦旗2面,感谢信10余封。
  面向未来,河钢承钢员工会员超市已经成为河钢承钢参与城市服务业的平台,承德万树园商务有限公司手工制作的万树园品牌面食、西点、熟食制品、绿色蔬菜已经搭上了这辆“快车”。
  承德万树园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员工会员超市已经成为河钢承钢面向社会服务的新品牌,未来还将在职工居住集中的双滦区锦绣城等地开店,让超市惠及更多员工和家属,让万树园品牌信誉度越来越高,成为河钢承钢多元发展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挺进城市 阔步前行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