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企业安全生产是我最大心愿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安全协管员肖继红
  □通讯员彭正武张敬
  她每天忙碌的穿梭于矿区的大街小巷,走访帮教“三违”人员,调节夫妻邻里纠纷,对待员工似亲人般的温暖;她常年活跃在井口、跟踪服务到连队,开展安全宣讲、演讲和安全文艺演出,为安全生产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她不图回报,没有节假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了一年又一年,从不言弃,她就是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安全协管员肖继红。“安全无小事,小患酿大祸。”只要肖继红知道哪个员工安全意识不牢,就马上跟上做工作。此外,哪家出现婆媳不和、夫妻吵架,邻里不和等磕磕碰碰的事,只要她知道,她也总要去劝说。
  据统计,近年来,有上百名安全意识淡薄员工在肖继红的帮助下成了安全生产骨干,有10多人还担任了副队长以上职务。
  为了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了安全氛围,她不仅参加了夜间安全喊话、与员工安全结对等各种安全协管活动,而且她还报名参加了矿工会组织的安全文艺宣传队,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文艺节目,到井口、连队宣讲、演出,把安全事故整理汇编,在班前、班后会上宣讲,让员工在温馨和谐中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和幸福美好,让“生命至高无上,安全就是幸福”的安全理念永驻员工心中。
  安全协管之路虽然艰辛,却透射着温暖,看似平常,却充满挑战。肖继红说:“企业安全生产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女工协管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员工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和矿井安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企业安全生产是我最大心愿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