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宝武拟三年内推进收购新疆钢企

  本报讯 日前,八一钢铁发布《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关于出具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公告》 (以下简称“公告”)。
  从公告获悉,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一钢铁”或“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及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公司”)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落实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拟对疆内长流程 (指含有烧结、高炉、转炉、轧制工艺流程)钢铁企业进行整合,有效化解新疆钢铁产业过剩产能,形成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新疆钢铁行业对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销售市场的合理布局、管理技术的协同共享。
  公告显示,按照中国宝武对新疆钢铁企业整合的总体部署,八钢公司(出资5亿 元 占50%) 与实际控制人中国宝武(出资2.5亿元占25%)及其控股子公司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5亿元占25%)共同出资10亿元,已于2020年3月31日设立了新疆天山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山钢铁”)。中国宝武及八钢公司以天山钢铁为收购平台,按照统一策划,区域重点突破的原则,拟整合收购疆内长流程钢铁企业。
  由于疆内长流程钢铁企业规模及经营情况不同,整合难度较大,整合期较长。预计至2020年底,天山钢铁与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新疆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并参与对拟处置资产的钢厂的收购,天山钢铁计划在成立后3年内按照市场化、经济性原则推进对其他钢铁企业的收购工作。 (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宝武拟三年内推进收购新疆钢企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