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宣钢二钢轧厂打造超细焊丝用钢获点赞
  本报讯 (通讯员李巍李鸿)“这可是我们的骄傲,为华东某重点客户专供的直径为5.5mm规格的ER70S-6E焊丝用钢,客户用来生产国内最细的0.6mm二氧化碳气保焊丝产品。”11月16日,走进河钢宣钢二钢轧厂转炉作业区主控室,正在查看ER70S-6E钢水冶炼情况的技术人员吕艳伟兴奋地说。
  何谓最细气保焊丝?据吕艳伟介绍,市场上销售的焊丝一般为0.8mm以上,0.6mm的特细焊丝是市场稀缺货,也是国内最细的焊丝产品,对焊丝用钢的成分控制有着特殊要求,生产难度极大。河钢宣钢技术中心和产线技术人员在用户回访中,深度了解客户需求,果断作出决定,为客户量身打造“最细”焊丝用钢。
  首单生产中,技术中心和产线技术人员组建研发攻关团队,在研究中发现这个焊丝必须具有送丝平稳流畅、熔化速度快、熔敷效率高、电弧飞溅极小、焊缝均匀美观等特性,给生产工艺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和严苛的标准。
  他们先后三次召开生产工艺确认会,对转炉、精炼、连铸、轧线的生产工艺参数进行讨论和确认,立足“细”这个关键点,把产品性能要求转化为生产工艺参数,植入生产各个环节,抓住硅、锰等元素的特殊要求,缩小钢水中硅、锰成分的控制范围,满足性能控制标准。“这次钢水中硅、锰含量的控制精度必须在0.01%范围之内,那可是万分之一。”吕艳伟紧盯冶炼全过程,渣料什么时候加入?加入多少?合金料如何控制?……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精准无误。
  吕艳伟从转炉操作界面查看到本炉次210吨的装入量后,迅速计算出低碳硅锰的加入量,然后点击加入按钮,将4.5吨低碳硅锰加入烘烤炉。临近吹炼结束,他走到烘烤炉旁,低头观察转炉位置,然后将低碳硅锰合金又加入到转炉之中,正欲转身离去,突然想起什么,随即再一次启动加料装置,“物料加入是通过精准计算的,二次操作是为了烘烤炉内不留下丝毫物料,保证成分的准确率。”
  一会儿,对讲机里传来了成分化验结果,“硅:0.78%,锰:1.41%,磷:0.015%……”“硅锰成分分别是0.77%和1.42%,完美控制在万分之一标准内,符合客户用钢要求。”吕艳伟立即投入到下一炉钢水冶炼中。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宣钢二钢轧厂打造超细焊丝用钢获点赞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