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以工匠之心做一颗不可撼动的“螺丝钉”
——记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技术带头人范秀川

  □通讯员任铁英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积极创新,以“工匠精神”激励自己,带动团队不断创新,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就是河钢宣钢物流公司荣获“张家口市首席工匠”称号的技术带头人范秀川。
  范秀川1997年毕业于河钢宣钢技校机车乘务专业,工作22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身价值。
  自2016年范秀川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他带领着工作室全体成员解决了生产中的许多难题,申报专利30余项,岗位创新、合理化建议近百项,为物流公司节约资金、增加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铁路内燃机车检修费用大、检修过剩的问题日益凸显。范秀川觉得,企业对生产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就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新问题。如果能把类似的解决方法规范化,以后再遇到同类问题,处理起来就更有可操作性。有了这样的认识,范秀川开始从各种渠道来积累找寻办法和技巧。久而久之,带有规律性的东西,被他归纳了出来。而带有偶然性的现象,又激发了他的创造欲望,这恰好成就了他的多项技术革新。2017年,由他编写的《河钢宣钢物流公司线路司机操纵标准化作业》 (以下称:标准化作业办法),更是丰富了乘务员的工作内容,使职工对各条线路的标准化操纵有了准确的规范。
  工作中,他在检修人员配置、机车检修周期和修程上不断调整,大胆打破内燃机车检修行业原有规程,依照“重保养、精检修”的理念,率先推行机车维检工一专多能,以人员调整平衡工作量,以检修工具创新促进工艺流程优化,改进检修模式,合理制定检修周期及范围,有效克服了人员紧张、费用不足、机车老化等困难。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22年来,范秀川在运输动脉上坚守如初,以“匠心”精神奋勇前行,是火车头上不可撼动的“螺丝钉”。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工匠之心做一颗不可撼动的“螺丝钉”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