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学以致用,建设大而强的新马钢
  □通讯员张钧
  马钢保卫部党委作为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断和考察马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必将推动党建工作经常化、持续化、常态化开展,必将促进大而强的新马钢建设。
  作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的认识,筑牢新形势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思想基础,扎实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理论学习,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切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引领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端正思想认识,实现“同频共振”,打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思想基础。
  二是严格制度执行,做到令行禁止。党建工作的好坏不仅表现在思想上、理论上,更体现在制度设计和具体执行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并严格执行民主决策机制、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等。要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勇做模范执行制度的表率,让党章党纪和制度规定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不可逾越的“红线”。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抓好日常注重实效。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要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培育职工群众的家国情怀,提升职工群众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拉近党群、干群关系,让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工作热情越来越高,积极构建起和谐的劳动关系。
  四是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组织力。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支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丰富活动,强化保障,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党支部品牌建设,以工匠精神创造基层党建“精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强化管理和考核,定期对各支部基础建设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用督查考核的质量保证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打好督查、述职、考核、问责的“组合拳”,抓实考核结果通报、督促整改等环节,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提质量、争一流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建上台阶;要落实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制度,管好用好党费;从严从实加强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全面提高党内各项制度落实质量;切实抓好职工群众队伍建设,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群团组织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建功立业,多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利益。
  五是创新活动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活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党组织全力融入、支持、服务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为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平台,让党建工作无处不在,并时刻充满生机和活力。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把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为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学以致用,建设大而强的新马钢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