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兰铁嘉峪关机务段工人不足干部上 安全生产两不误
稿件来源:刘登成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登成通讯员吴国栋)进入12月份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机务段针对兰新铁路货流激增、武嘉段货物列车连续超图开行,造成机车乘务员紧缺、交路紧张、机班供应不足的实际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制定多种措施,开展干部“当一天工人”活动,发动专业干部积极投身到运用一线,全力确保列车按点、按线开行。
  该段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当一天工人”活动,由各运用车间管理人员与机车乘务员搭班值乘,补充乘务机班,有效地缓解了人员紧张的局面,并在实践中收获良好效果。该段下属的武南运用二车间安全技术员陈来龙抽空从事了两趟乘务工作后说:“在货运上量、车流剧增的关键时期,开展‘当一天工人’活动,既解决了机班不足的问题,确保运输组织畅通。又可以使车间干部与职工打成一片,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为确保年末安全创造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这个段各运用车间组建了由车间班子成员、技术员、教育指导和休班指导司机组成的应急值乘梯队,每天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换班和值乘准备,在乘务员休息时间不足、运行中超劳时,及时补充到乘务员队伍当中,有力地保障了人员供应。同时加大对新增配机班的添乘力度,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司机杜永明在一次超劳换班后感慨道:“最近看到车间干部和我们一起担当值乘任务,同舟共济,感触很深,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克服困难,主动奉献,共保安全生产。”
  该段各运用车间每日根据日(班)计划,由主管运用副主任负责,积极与机调室、相邻车间沟通协调,及时掌握上线机班数和乘务员驻寓情况。根据当日列车开行情况,具体到某一时间段,精准安排双班单司机出乘和标准班出乘,防止人员积压和不足,适度保证张掖公寓人员充裕。针对上下行货流不均情况,及时安排乘务员便乘,提高机车乘务员的周转效率,有效地兑现了武南、张掖、嘉峪关、柳园等车站的列车开行计划。
  该段认真落实职工年休假制度,对未休假人员进行梳理,合理制定休假计划,既兑现职工年休假,又保证年末运输畅通。各运用车间深入研究周末列车超图开行的规律,动员未休年休假的人员周一至周四休假,双休日挂牌值乘,满足了周末机班供应。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兰铁嘉峪关机务段工人不足干部上 安全生产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