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转岗”安监人
——记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安全监察科科长杨明
  □通讯员钟波
  工作以来一直是从事政工行业,没想到2016年却与安全管理结缘,转岗到安全监察科。5年来,他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安全第一理念,他就是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安全监察科科长杨明。
  从政工到安全管理,是一个跨度,对安全知识是陌生的。于是,杨明从书本上学,走进车间班组学,向经验丰富的师傅请教。
  有一次,他外出交流学习,看到一本《安全培训教程500问》,就借阅复印下来装订成册,随手携带潜心学习,到车间班组安全执法检查,他对违章敢说敢管敢抓,说得出子丑寅卯来。
  他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定了安全工作的“一图二表三台账四落实”闭路循环图,从2017年至今,每年都被当地政府邀请作为应急演练的评委。今年,他对过去2年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总结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拟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7月26日夜间查岗,运转工杨某某没有戴口罩,他当即开具了“过六关”通知单。第二天,他准备好了职业病防范的宣传视频和画册,到车间集体观看。“有时对员工讲大道理效果不一定好,看警示教育片有视觉上的冲击,职业病防范意识会改变”,杨明说。
  据悉,今年25个班组中典型违章0人/次,及时纠正了员工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实现安全生产10周年目标。
  杨明从一名安全管理的“门外汉”,到用专业知识武装起来的“行家里手”,让我们读懂了安监人执著的那份初心。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转岗”安监人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