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化水班的“小安全”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电力公司化水班组主值班员黄田□通讯员林昌全
  黄田,一个青春、开朗、乐于助人的女同志,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电力公司化水班组的主值班员,班长喜欢叫她“小安全”。因为她虽然不是班组安全员,但热心班组安全事务,为班组安全管理出谋划策,主动作为,尽心尽责。
  化水专业有项艰巨的工作是卸酸和卸氨,因为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把全身都包裹起来。如果碰到泄漏,还要及时进行处置。
  一天,黄田当班,正好接到卸酸任务,在酸快卸完时,她走到卸酸泵前观察压力是否降下来,正当她到压力表还有一米多远的地方观看压力时,卸酸泵出口法兰破裂,硫酸喷了出来,吓得她够呛。
  惊吓瞬间,黄田镇定下来,马上停运卸酸泵,立即对泄漏点进行隔离和冲洗,做好安全措施后,把情况向班长和当班值长汇报,通知检修人员到现场更换法兰。
  黄田还把这次经历作为一个案例在班组进行分析,提醒班组员工在卸酸时,要保持高度警惕。
  松藻电力公司按照重庆市安委会和上级单位要求,着力开展“两单两卡”实施工作。黄田义不容辞接下重任,每天对“两单两卡”工作内容、实施要求进行宣传讲解,做到班组人人知晓。同时,主动收集班组资料,规范完善制度,建立原始台账,开展宣传培训,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化水班的“小安全”
  本文所版面
【第 8 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