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宣钢:发展“多元”前景看好
  本报讯 (通讯员 任铁英)从服务宣钢内部生产,到服务京、津、冀地区做大做强智慧物流园区,2019年,河钢宣钢物流公司不断拓展“多元”产业,在推进智慧物流创效路上迈出了铿镪有力的步伐。
  集装箱业务拓宽创效路
  物流公司利用现有资源和设备优势,全方位拓展多元创效项目,在搞好厂内运输的基础上开启了厂外发运服务业务新模式。
  受国家环保政策管控,进京、进港及向南方汽运外发煤严格受控,汽运煤炭外发成为煤炭运输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煤炭物流单位不得不寻求铁路外发新途径。物流公司抢抓市场机遇,依托张家口市地理交通区位优势及公司土地资源、铁路优势,打造京津冀铁路、公路物流运输枢纽中心及物流仓储集散基地,建设京西最大物流园区。2019年初,物流公司就定下了多元发展新思路。“今年3月初,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部批准了我们的集装箱发运业务申请,随后我们又与天津铁洋北龙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今年6月份我们集装箱业务试运行,现在已接卸集装箱2600箱,创收42万余元,集装箱业务拓宽了我们的创效路!”郭瑛经理欣喜地介绍着。
  砂石料取送有“钱”途
  为拓展运输服务业务,提高创效能力,物流公司持续关注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利用厂内独有铁路资源优势,多渠道招商洽谈,多方面拓展业务,9月份与华茂建筑材料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历经两个月,项目就正式启动。“今年11月4日,物流公司砂石料取送车业务正式启动运行,此项业务利用西厂区铁路线路,为张家口华茂建筑材料加工有限公司提供砂石料取送车服务,初步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增加收入约40万元……”
  2019年,物流公司转变思路,拓宽创效内涵,依托宣化链接京、津、冀、晋、蒙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的地域优势,逐步建成以供应物流、多式联运、城市配送和物流金融为重点的智慧物流园区,改变了过去服务于厂区生产的单一运输组织模式,承接了张宣地区物流枢纽服务职能,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更大力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宣钢:发展“多元”前景看好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