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拼命三郎”拼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通讯员 彭光淑
   “工作面206岩石切割时老是出现跳闸,要把整个电缆再检查一遍,该换就得换,要彻底解决问题才行”。这是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第一项目部机电经理黄昌礼在生命弥留之际说的最后一句话。
  2018年10月20日,黄昌礼在工作时突然觉得两眼发黑便晕倒失去了意识,同事立即将他送到了医院,确诊为脑溢血,经医院全力抢救后苏醒,但他醒来的第一句话就说,我可能是贫血,休息一会就会好的,我下午还有事情要回去处理……。可是第二天上午,他再次出现昏迷就一直没有醒来,而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想到的仍然是工作。
  1984年,黄昌礼参加了四川煤矿建设第九工程处(现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的招工考试,他从300名考生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成为了川九公司的一名正式机电工,实现了他八小时工作制的愿望。
  30多年来,黄昌礼从重庆到山西长治,再从贵州青龙到山西晋城,辗转四城七个项目部。他一步一个脚印,历经了井下机电的层层浴火焰炼,从一名普通的机电工到机电副队长,再从机电队长到机电经理,从一个风华正茂的毛头小伙变成了年富力强的技术骨干。“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最美工匠……”在黄昌礼办公室的抽屉里,这些红灿灿的荣誉证书,记录了他一生走过的印记,记录了他一生工作的成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拼命三郎”拼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