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奋斗路上的追梦人
——记松藻公司矿山机械厂点修车间副主任李波
  □通讯员刘明罗楠
  26年来,他坚守岗位,修复了一台又一台煤机设备;26年来,他勤学苦练,成为了集团电工状元,用掌握的煤机设备变频器和PLC程序通讯故障维修技能,默默地在岗位上尽心尽责,他就是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矿山机械厂点修车间副主任李波。
  1993年,20岁的李波从技工校电钳班毕业,分配到矿山机械厂电修车间,从事电机修理和电气维护等工作。一番勤学苦练,李波很快便掌握了大量的基本技能。不仅如此,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计算机网络管理、电子技术、plc编程等现代实用技术,并不断将理论知识应用实践,渐渐成为了攻克疑难杂症的“专家”。
  2018年,重庆能源集团巫山田家煤矿132掘进机需整机调试。李波负责电气系统检测和调试,他23天坚守矿井,与矿工同进同出于井下,直到掘进机安全平稳运行。为了做好这次上门服务工作,李波甚至没能照顾高二冲刺阶段的女儿。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值得一提的是,工作闲暇之余,他还编制了《防止黑客攻击的措施及预案》和《计算机重要数据备份方案》,硬是确保了该厂计算机及网络系统安全运行,没有发生网络瘫痪等重大事故。
  26年来,李波以万用表作“CT机”,以钳子、螺丝刀作“手术刀”,用精湛的技能、优质的服务,敢于担当的责任心诊治着煤机设备的电气系统故障,在企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带领着他的同事们扬帆起航。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奋斗路上的追梦人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