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敢“较真”的辣妹子
——记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财务劳资科长张静
  □通讯员钟波
  张静是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财务劳资科长,同事都称她为辣妹子,凭着“较真”二字,工作24年来,她经手的资金“0”失误和“0”风险。
  今年初,受市场影响,成本增加,厂要求在两天内拿出铁路运输人工成本、材料消耗等一系列降本方案。
  这是一项耗费精力、脑力的累活,也是企业检验经营效益的重要途径。张静第一时间深入车间和火车站,掌握人员结构、材料消耗等指标,凡事都亲力亲为,为一个账目,她都耐心细致地检查一遍又一遍,所有数据认真核算。短短两天啃下“硬骨头”,编制了《降低运输成本消耗可行性论证方案》,整理16个科目2万余字,准确无误为全年运输降耗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运行8个月来,论证方案得到有效验证,运输成本同比降低9.2%。
  五月份,她在深入车间班组“走动式”巡查中,发现对一违章员工进行重复性考核,她要求立即整改。车间主任难为情劝说道:“何必那么认真,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她却说:“员工违了章,我们再不能违规,否则制度就是一张白纸”。
  稽核会计是一个责任大、风险高、容不得半点差错的岗位,每月资金上千万元,为了支付好款项,审核好凭证,加班至很晚也无怨无悔,也从未出现过漏收错付的款项。
  24年来,她共审计会计凭证近42万号,会计凭证近50000册,为企业和地方税务等部门审计审查提供了真实可靠、准确无误的重要的经济数据,有效保证经营运转。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敢“较真”的辣妹子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