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爱心矿工:22年坚持义务献血
——记重庆能源集团渝新松藻煤矿员工张敬
  □通讯员刘俊祥
  1999年的一天,献血站到矿区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张敬想到献血可以帮助别人,还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于是他和工友一起,在填写体检表等一系列常规操作后,张敬献出了200毫升的血液,这是他第一次无偿献血。
  然后,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后来,无论是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还是碰到街上的献血车,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张敬都积极参与,这样一坚持就是22个春秋。如今,4个无偿献血证上密密麻麻记录了他22年来的献血信息,献血量达到了4400毫升。
  张敬今年50岁,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肯干。参加工作后当过掘进工、管子工,也先后在工会、党办、生活后勤等工作过。张敬每次献血量都是400毫升。有人说他傻,也有人劝他少献点,但他只是微微一笑,解释说:“很多人担心献血对身体有影响,其实献血不仅可以救助他人,还能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
  长期献血必须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无论晴天阴天、刮风下雨,一年365天,张敬都坚持锻炼身体,每天步行15公里,晨练5公里,晚饭后步行10公里。如果遇到下雨天,张敬就在家里锻炼身体。“我除了经常锻炼身体,还坚持每次献血之前吃一些清淡饮食,不喝酒,保证血液的质量。”张敬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还会自愿的把义务献血这个活动继续坚持下去。用可再生的血液,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高兴,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义务献血这项活动中来。”张敬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爱心矿工:22年坚持义务献血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