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联冶金商会轮值会长、德龙集团董事长丁立国
就未来钢铁产业规划提出五点建议
稿件来源:杨胜敏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胜敏)11月15日,由全联冶金商会主办、福建三宝集团承办的“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推进钢铁行业创新发展”企业经验交流大会在福建漳州召开。全联冶金商会轮值会长,德龙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受邀参加,出席了全联冶金商会2020年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企业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丁立国在讲话中说,民营钢铁企业取得今天的成就,应心存感恩,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党和国家好政策。钢铁行业近几年来实现了较为有序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各级部门采取的一系列有力的改革举措。为了钢铁行业能够实现更加健康地发展,针对行业现状和未来规划,丁立国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从中央层面在“十四五”规划中对钢铁行业做出整体规划,指导地方政府、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方向。二是在产能置换、搬迁方面,希望中央政府尽快清晰政策。三是在环保政策方面,希望环保政策向环保超低排放达标企业倾斜,加大差别管控支持力度。四是希望将钢铁行业从“两高一资”黑名单中移除。五是建议政府加大对矿山开发的政策支持力度,降税免税,尽快把铁矿石开发出来,降低境外铁矿石进口数量,同时允许废钢进口,抑制海外四大矿山的垄断。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钢铁工业呈现生产平稳增长、价格小幅回升、效益逐步好转的经济运行态势,其中民营钢铁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重点民营企业在推进行业集中度提升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如,德龙集团重组天津原“渤海钢铁”成立新天钢集团,接收4万多名职工,混改后扭亏为盈,取得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效果。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应对当前特殊的时代背景和复杂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学习新发展理论、适应新发展格局,紧密联系钢铁行业和民营钢铁经济实际,开拓思路、拓宽眼界、拓展市场,持续推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就未来钢铁产业规划提出五点建议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