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兰铁局嘉峪关机务段多措并举控风险 全力以赴保安全
稿件来源:刘登成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登成通讯员殷涛)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机务段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10.30”月度例会精神,针对天气逐渐变冷,容易发生劳动安全、不执行作业标准和设备故障等问题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高铁旅客列车安全、调车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下发专题安排,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提前研判安全风险、精准开展安全风险预警、落实严管厚爱要求、加大干部添乘检查力度等多项措施,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年末安全稳定。
  该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交班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结合去年段“10.19”事故及近年来全路通报的典型事故案例,重点从工资收入损失、事故造成后果等方面对全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引导每名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模拟事故场景,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敬畏感。
  该段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安委会,对《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确保季节性安全持续稳定的通知》进行了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进行了再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上来。深入研判四季度安全风险,对易发生的大部件裂损、弓网故障、断钩、坡停、列尾装置不报风压、设备冻结以及季节性的安全问题进行认真研讨和部署,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消除隐患,确保季节性安全。
  这个单位切实发挥专业管理作用,采取定期分析、现场比对等方式,深入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现场安全风险关键项点,对存在的问题深度分析,对典型安全问题和倾向性问题进行专项预警,下发专项管理预警通知书8期、周关键管控项点44期,真正做到预判、预报、预警、预控,确保现场安全有序可控。
  这个单位遵循严字当头、正向激励、责任追究与容错纠错并重的原则,按照“教练式检查、积分式考核、担保式返奖”的思路,认真落实严管厚爱机制。真正做到了“严而有序、严而有情、严而有效”,进一步调动了干部职工确保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该段全体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安全导向、目标导向,牢固树立汗水保安全、汗水换质量的思想,常态化开展“大添乘、大检查”活动,认真落实加密机车添乘、加密现场检查、加密警示教育、加密数据分析“四个加密”的要求,集中整治典型问题和安全隐患,认真做好示范指导和帮教工作。强化干部履职检查和考核,对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确保实现安全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兰铁局嘉峪关机务段多措并举控风险 全力以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