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老实”班长带了一群“憨憨”兵
——记重庆松藻电力公司二期集控四班

  □通讯员林昌全
  渝新能源松藻电力公司二期集控四班由13人组成,其中党员3人,团员5人,35岁以下青年10人。该班组员工团结奋进,工作踏实,有事大家干,不计较得失,不议论是非,指标控制、安全管理、班组建设一直名列前茅。获得2019年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青年文明号,2018年重庆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19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班长张波,40出头,身材偏瘦,为人和蔼可亲,说话轻言细语,一副老实大哥的形象。“不怕吃苦,冲锋在前”是他的治班理念。四台机组运行,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部门安排休息时间到现场加班帮忙,支援其它班组,他从没说过一个“不”字。对待工作他任劳任怨,对待班员倾囊相授,班员碰到技术安全问题,总是耐心细致指导,班组青年在他的带领下都干劲实足。
  二期集控四班青年有10人,大部分是青安岗员,刘洪成就是其中的一员,工作踏实,为人耿直,还是该公司篮球足球双栖“球星”。
  松藻电力公司团委要求每月青安岗员到现场进行一次安全执法检查,对于运行人员来说,不是下了夜班,就是休息开展检查。刘洪成每次接到通知,回答都是“要的”。
  文梦馨是二期集控四班唯一的女生,体重不过80斤,六级风以上都有可能被吹跑的弱女子,承担了班组大部分文字记录和活动方案策划工作。她还是部门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有时下了班还要加班写材料,现场的累活重活,班里的大男人们还是挺保护她的,但现场操作她从未以女生自居,冲锋陷阵从不退缩。
  一个班组从班长到班员个个都愿意付出,愿意牺牲,不计回报,争做“老实人”,愿当“铁憨憨”,也许,这正是二期集控四班能获得如此重份量荣誉的原因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老实”班长带了一群“憨憨”兵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