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兰铁局嘉峪关机务段织密安全防护网 全力冲刺安全年
稿件来源:刘登成
  □特约记者刘登成通讯员程斌
  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机务段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克服松劲歇脚的思想,把确保年末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的大事,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分工负责,履职尽责,加强预想预防,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防范季节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力争实现安全年。
  该段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发特点,加强不良天气行车组织,做好出勤传达和预警提示。开展货物列车“四防”专项整治和“大检查、大添乘”活动,增加干部添乘检查任务,加大干部添乘检查力度,紧盯乘务员途中瞭望、制动机使用等关键作业环节,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准确快速处置突出问题,确保行车安全。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确保机车乘务员动态掌握线路和天气状况,保证列车安全正点。
  这个单位强化调车安全风险管控,扎实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检查,采取机车出入库跟班写实、专调添乘检查等形式,针对机型、人员、地形以及调车作业条件的变化及时研判安全风险,纳入问题库管理,逐项制定整治措施,紧盯问题整治销号。开展调车专项数据分析,充分运用LKJ、音视频分析等手段,全面检查调车防溜措施、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每周利用交班会进行通报,及时纠正不良行为,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该段加大劳动安全现场检查力度,下发了《关于做好加密视频监控、强化现场作业控制的通知》,加大现场跟班巡视和视频监控检查力度,紧盯机车乘务员交接班二人同行、作业人员设备操作等安全关键,排查劳动安全隐患,确保职工冬季劳动安全。认真吸取其他单位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教训,对有限空间作业、易燃易爆气体储罐存放、取暖设备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查找问题并整改。定期下发《劳动安全专项检查通报》,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劳动安全教育,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
  该段严把机车关键部位质量,深入研判机车季节性安全问题,利用JK430、在线检测等手段,查找机车质量潜在质量隐患,对装有运达车载检测装置的HXD1C型机车牵引电机小齿轮故障进行集中整治。严格落实机车整备标准,围绕加热设备、撒砂装置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检查整修,组织对入库机车总风缸台台排水,加强机车性能试验,确保出库机车质量良好,为铁路运输提供可靠的牵引动力,助力社会各界人民出行和经济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兰铁局嘉峪关机务段织密安全防护网 全力冲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