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国际物流集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纪录片《英雄儿女》侧记
  □通讯员刘文博
  连日来,从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工作部收集到的多篇《英雄儿女》观影笔记和体会文章中看,10月下旬该集团党委组织的集中观影活动,确实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新中国刚刚成立,鸭绿江边响起侵略者的枪炮声。都说肝胆相照,唇亡齿寒,有情有义的中国人从不会坐视不管。党中央和毛主席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当前,企业又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恰逢迎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雄儿女》这样的观影活动,既可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创新形势任务教育的载体和手段,又能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可谓适时应景、一举两得。该集团党委工作部的同志在笔记中这样写。
  该集团负责党员培训教育的同志说:“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红色教育中陶冶爱国情操。同时,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扮演何种角色都必须拿出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扛起责任担当。”
  每一帧画面都惊心动魄,每一处细节都生动感人,从鸭绿江到清川江,从长津湖到上甘岭,从山岭湖川到高岗阵地……处处铭刻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足迹。纪录片对101名志愿军老战士进行了抢救式采访,可见这些历史影音、影像资料的弥足珍贵,志愿军不愧为中国人民的英雄儿女,是保卫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是“最可爱的人”。观片过程中,很多同志不停流下眼泪并表示,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古往今来,爱国主义精神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是激励中国人民战胜强敌、保家卫国的强大精神力量。永远铭记历史,发扬革命先烈不畏险阻、不懈奋斗的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铆足干劲、坚守岗位、苦练本领、再立新功。
  一幕幕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场景,展现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无论是在过去、现在抑或是将来,都感天动地、震撼人心,值得我们继承和弘扬,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激励自己履职尽责,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英雄儿女》这样的珍贵影像体现着‘纪实’的强大力量,可以真真切切感受到片里那些难忘片段的悲壮。时代的接力棒代代相传,接力棒已传到当下的我们手中,我们更要继续发扬英勇无畏的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真抓实干,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开拓创新,以善作善成的决心迎难而上,争做无所畏惧的英雄,全力以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